当前位置: 首页>>要闻>>政务要闻

武汉章在新坝镇调研时强调 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努力打造宜居和美乡村

来源: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:王亚梅 发布时间:2024-03-26 14∶39
字体:【 打印

3月25日,县委副书记、县长武汉章在新坝镇调研时强调,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,加快推进农田水利设施建设,全力保障农田灌溉,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,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。

在照二村生态地灾搬迁点、西大乡村旅游示范村,武汉章深入了解乡村示范村建设情况。他要求,要大力推广“千万工程”经验,以群众意愿为主体,加快推进乡村建设。要统筹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,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,提升公共服务水平。要突出地域特色、乡村风韵,培育田园综合体、特色民宿等新业态,努力打造宜居和美乡村。

在摆浪河水库及部分农田水利设施建设现场,武汉章对农业灌溉、水利设施建设、粮食安全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。他强调,要始终扛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,严格按照“四水四定”原则,深入开展农业节水增效行动,推动农业用水方式由粗放低效向节约集约转变。要准确把握水情农情特点,统筹考虑丰水期、缺水期、旱涝期等水量变化,留住天上水、多用地表水、节约地下水,为粮食稳产稳收奠定良好基础。

武汉章还来到奇峰马铃薯专业合作社调研产业发展情况。他要求,要把产业振兴放在首要位置,加大品牌创建力度,着力提升农业发展标准化、集约化、规模化、产业化水平。要优化产业布局,充分发挥气候冷凉的区位优势,紧盯市场需求,进一步延伸农产品精深加工链条,扩大产业规模,有效带动群众增收致富。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